close

我上個禮拜就看完這兩本姊姊男友從台灣帶來的美妝書, 
看完後我有簡單的感想要給想買這兩本書卻還沒買的人。

首先是Kevin老師的 "裸妝聖經 & 美妝寶典"
我覺得非常淺顯易懂
對有一點點化妝基礎知識的初學者有很大的幫助(就是我XD)
有些平常不是很清楚的化妝知識, 看完這本書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! 
Kevin把內容寫的很詳細, 就誠如他所說, 一般美妝的問題在他的書裡面真的都找的到解答。
還有呀..他在"美妝寶典" 裡面提供的妝容很棒~尤其是化妝重點比例那篇~整個大推!!!!!
總而言之, Kevin老師這套書現在是我書櫃上美妝書的頭頭呀~~哈哈哈

再來就是游絲棋的"絲琪美學"
老實講...我有點失望啦~
對我一個不是以彩妝為專業的人來說...
這本書對我的實用性實在是不高!

我是一個喜歡看書從序開始看到最後一頁的人
她這本書兩百多頁竟然有多達43頁都是一堆人在推薦此書和誇獎作者是個多會化妝的彩妝師....blah blah blah...
剛開始幾頁會讓我很期待這本書的內容...可是越到後面,就很想說...
拜託! 我真的想看實用性高的東西= = 給我重點!!!
(不好意思! 絲琪老師的Fans不要打我! 這真的是我的感想~說我不懂欣賞我也要說)

然後好不容易把序看完, 她寫的內容...我覺得很多東西都是在寫她的彩妝心得...
可是那對我來說並不是我需要的! 整本書的編排感覺很像是在看Vogue雜誌= =

之後, 她在寫完自己的一些心得後, 就開始介紹一些彩妝工具
從一開始的底妝, 腮紅, 眼妝, 刷具...etc. 她都有介紹它們的功能和功效
老實講, 這些內容就挺實用的!!! 
不過有些內容我在其他的美妝書上或網路上都能找到這方面的資訊
所以, 我對這本書的驚豔感就小了許多! 
評良心講, 它還是有些不錯的小技巧在這本書裡面, 像是不同眼型適合怎樣的眼線畫法, 
以及不同的眉型畫法, 不同臉型的人適合的腮紅畫法等等...都是很棒的知識!
老話一句, 如果你是以專業彩妝為自己的職業或目標, 這本書可以買~
不然的話, 真的不推薦! 實用性並沒有我第一眼看到這本書的感覺高!!!

呼~ 落落長的寫了一堆~

PS. 我書櫃上的彩妝書有: 李蒨蓉的 "Beauty 101", "Beauty 102", "Beauty 103"  & "Beauty 105" ; 大S "美容大王" ; 吳佩慈 "美麗達人" ; Kevin "裸妝聖經 & 美妝寶典" ; 游絲琪 "絲琪美學"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琳達Ly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